html模版郭采潔談尺度:演過顧裡,再無顧慮
新浪娛樂訊 郭采潔[微博]眼看就要到30歲,可在大銀幕上還是那個嗓音軟糯、表情無辜,一張口就把你甜到撂倒的校園女生。這次她以新片《不能說的夏天》女主角身份來到釜山電影節,該片拍攝於《小時代》2、3之間,她由女王顧裡完全轉換回萌蘿莉的形象。不過這個角色的分量可不輕,是一個受到教授性侵害、最終勇敢站出來的弱女子。被問到挑戰這樣題材和角色的想法,郭采潔笑著說,演過顧裡,對於角色再沒有顧慮,不管是尺度上還是難度上,都願意為角色拼命!

新浪娛樂:你在《小時代》裡已經當上女王瞭,這次又退回到小女生狀態?

郭采潔:依著我現在的年齡,還能詮釋到學生,可能還有很多故事沒有說完。《不能說的夏天》是很少的依據真實事件改編的,我們每天看新聞都會有思考,這些東西不太有機會被放在電影裡,所以這是個難得的機會。我們都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,我想透過這部電影說,不是某個性格、某個樣貌的女孩才會發生這樣的事,也不希望大傢第一時間是譴責自己的。我覺得片中的角色是很勇敢的,她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,所以最後對律師說,“我也許愛上方教授瞭。”

新浪娛樂:因為題材比較特殊和敏感,接戲的時候沒有什麼顧慮?

郭采潔:我覺得我演完顧裡之後,對於角色來說,再沒有顧慮瞭,真的。不管是尺度上,還是難度上,隻要沒有生命危險,我都願意為角色拼命。這件事情,最痛苦的是發生之後怎樣去面對周圍的人,人跟人之間的考驗才是我比較害怕經歷的。

新浪娛樂:電影中並未直接還原侵犯的場面,而是通過你的大特寫來表現。那種驚詫,那種痛苦,是不是很考驗演技?你如何進入狀態?

郭采潔:這個東西確實沒法揣摩和料想,它對我來說就是唯一的,不可復制和模仿的,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。我看這部戲是很寫實的,所以在開拍前根本沒想要如何進行,當天早上就是很easy的狀態,然後看導演要讓什麼發生,看戴立忍如何把我吞噬。我看到辦公室,真的會感到那個房間散發著一種恐懼,我知道要發生什麼事,哭著打電話回傢。

新浪娛樂:跟戴立忍老師拍對手戲有壓力嗎?

郭采潔:我臉皮比較厚,就活在那個角色的狀態裡。前期我對他的崇拜是非常真實的,我記得有一天管弦樂團上課,教授給我們講我喜歡的馬勒,然後大傢一起演奏,那個當下真的全身起雞皮疙瘩。那時我對他喚起的那種崇拜,覺得這人男人怎麼可以這麼風趣。然後就發生瞭那樣的事。

新浪娛樂:以後還可能有更突破的角色嗎?

郭采潔:在現有的能量范圍內,燕窩推薦台中滴雞精哪裡買我可能很難跨越到不同年齡層的女性,容貌,內心狀態,盡管可以有演的成分,但必須跟自己的某部分狀態相連接。真的有點難,所以我還得慢慢走。

新浪娛樂:有沒有想過十年後會怎麼轉換戲路?如果有一天你不能再演小女生瞭。

郭采潔:今年要上映的幾部電影裡,我的角色變化都挺大的。接下來陸陸續續會讓大傢看見的。懷孕滴雞精

新浪娛樂:這次你的很多朋友也來到瞭釜山電影節,包括合作過的鈕承澤[微博]、陳意涵[微博]等等,有沒有跟他們碰面?

郭采潔:本來想這個國際影展可以聚在一起,大傢平時都很忙,結果還是沒有如願。我今天才到,他們已經離開瞭。還有很多熟悉的電影工作人員也在這,希望今晚可以碰到和交流。能執著在自己的創作領域內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,所以很高興我們的作品被釜山影展看見,這是我們前進的動力:對,要忠於自己想要說的事。

(何小沁/文 鄭福德/攝台中滴雞精門市影 張大偉/視頻)

(責編滴雞精價格: Zane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l570s6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